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文化

红薯叶营养价值位居蔬菜类榜首

发布时间: 2018-06-01 10:39:5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经研究发现红薯叶的蛋白质含量2.74%,胡萝卜素5580国际单位/100克,维生素B2为3.5毫克/公斤,维生素C为41.07毫克/公斤,铁3.94毫克/公斤,钙74.4毫克/公斤。红薯叶与菠菜、芹菜、白菜、油菜、韭菜、黄瓜、南瓜、冬瓜、莴苣、甘蓝、茄子、番茄、胡萝卜比较,在14种营养成分中,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热量、纤维、钙、磷、铁、胡萝卜素、Vc、VB1、VB2烟酸等13项薯叶均居于首位。

红薯叶也称地瓜叶,在我们生活中,知道红薯叶功效的人并不多。我们知道红薯是长寿保健食品,而红薯叶却一般都被丢弃了。如今,在欧美、日本、香港等地也掀起了一股“红薯叶热”,因为红薯叶含有比一般蔬菜高5-10倍的抗氧化物,能够提高免疫力,预防感冒和贫血,300克的红薯叶就能补充人体一天所需的维生素A,维生素C和维生素E。现在来介绍一下红薯叶的主要功效。

一、排毒

红薯叶含有丰富的叶绿素,能够净化血液,帮助排毒。

二、提高免疫力

红薯叶含有比一般蔬菜高5~10倍的抗氧化物,能提高免疫力,预防感冒。

三、预防贫血

每天摄取300克的红薯叶,就可补充人体一天所需的铁质及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

四、预防高血压

红薯叶富含钾,有助血压控制,预防高血压

五、改善便秘

因为红薯叶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促进肠胃蠕动,预防“便秘及痔疮”

六、抗癌

红薯叶中含有丰富的多酚,能预防细胞癌变。

七、改善更年起症状

红薯叶富含植固醇,可以达到与荷尔蒙类似的调节身体机能的功效。

八、促进乳汁分泌

红薯叶含有黄酮类化合物等物质,能促进乳汁分泌

另外,红薯叶还有延缓衰老,解毒、止血,降糖,预防夜盲症,促进新陈代谢、利尿、预防动脉硬化,保护视力等等利于健康的作用,红薯叶在国际上有蔬菜女皇的美称,它的营养价值已经得到了很多国家的认同,其中有些国家已将红薯叶列入到健康食物之中,认为红薯叶能作为一种长寿的食物进行食用。(李晓宪 任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