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邯郸市人民医院举行“安宁疗护”培训交流
——护理工作不忘初心,服务百姓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 2018-05-31 16:45:3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中国网健康讯 近日,邯郸市人民医院邀请河北省中医学院教授、河北省老年医学会安宁疗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邸淑珍来医院进行安宁疗护讲学。医院同时还邀请了邯郸颐乐园养老院、邯郸手外医院、肥乡区博爱医院的医务人员前来听课,共同学习交流。

邸淑珍教授从安宁疗护的概述开始,向大家系统地讲解了何为安宁疗护。安宁疗护,即是指为疾病终末期或老年患者在临终前提供身体、心理、精神等方面的照料和人文关怀等服务,控制痛苦和不适症状,提高生命质量,帮助患者舒适、安详、有尊严地离世。2017年我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将临终关怀、舒缓医疗、姑息治疗等统称为安宁疗护,开启了我国安宁疗护的新篇章。

邸教授讲课中

邸教授分别从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环境方面向大家阐述了安宁疗护的发展近况。她详细的介绍了安宁疗护的标准与规范,并就如何结合医院的实际情况,更好的开展安宁疗护的医疗服务进行了延展性讲解。会议最后是专家互动环节,听会人员就安宁疗护相关内容纷纷提问,邸教授也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会场气氛十分活跃。

会场座无虚席,大家热情高涨

在急诊科进行实地考察并现场交流

会议结束后,邸教授来到医院内五科的安宁疗护病房,实地考察了医院开展安宁疗护的情况,对目前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很多指导性意见。之后,她又来到急诊科,对急诊科在准备的相关安宁疗护联动工作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

  相关工作人员与邸教授一行合影

之后,护理部主任王晓珊表示,通过邸教授对安宁疗护工作内容的专业讲解,使医护工作者对患者的终末期护理工作有了更深度、更新的认识和提高,对完善该院护理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冯小丹)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