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生态环境部:长江经济带12省市推进“三线一单”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5-31 16:23:32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31日上午,生态环境部召开2018年5月例行新闻发布会。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在通报近期生态环境部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时表示,为进一步规范“三线一单”编制工作有关技术要求,生态环境部组织起草印发了《“三线一单”编制技术要求(试行)》《“三线一单”数据共享系统建设工作方案》《“三线一单”成果数据规范(试行)》等3份文件,进一步细化了《“三线一单”编制技术指南(试行)》的技术要求,目前正在根据地方反馈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即将印发各地实施。

刘友宾表示,生态环境部依托长江经济带战略环评工作,以长江经济带及上游12省(市)为重点,大力推进“三线一单”编制工作,目前12省(市)均成立了由副省长挂帅的协调小组,组建了技术团队,制定了工作方案和技术方案,相关工作已全面推进,“三线一单”工作开局良好。下一步,生态环境部将进一步强化现场指导与示范带动,强化协调调度,力争在2018年年底前基本完成长江经济带及上游12省(市)“三线一单”编制工作,初步搭建信息应用管理系统。(余璐)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