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京津冀联合采购医用耗材

发布时间: 2018-05-31 10:58:31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5月30日,北京、天津、河北三地卫生部门在天津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京津冀公立医院第一批医用耗材联合采购情况。据悉,本次医用耗材联合采购,共涉及179家企业申报的32357条产品。联合采购结果将于今年6月30日起正式执行。

北京市卫生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经反复测算比对,采购结果能够覆盖三地医疗机构目前临床需要的产品,满足基本需求。按照六大类产品2016年三地历史采购总金额约53亿元测算,执行本次联合采购结果后每年可为三地公立医院节约耗材采购费用超过8亿元,费用整体降幅达到15%。

据了解,三地还制定了《京津冀公立医院医用耗材联合采购重点监控产品采购使用管理要求》,对本次价格谈判未成功的医用耗材列入重点监控,同时组建了京津冀联合采购专家库。(首席记者 姚常房 记者 陈婷 特约记者 姚秀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