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惠民 >

吸引更多市场主体参与无锡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

发布时间: 2018-05-30 13:55:52   |  来源: 新华日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无锡市政府29日宣布,即日起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通过降低准入门槛、精简行政审批环节、推进社区康复护理机构建设等举措,吸引更多市场主体参与养老服务业发展,提升无锡养老服务业水平。

无锡市去年共有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127.99万人,占户籍人口的25.96%。为满足多样化养老服务需求,无锡出台了《关于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的实施意见》,针对养老产业发展过程中居家和社区养老发展较慢、医养融合程度不高、养老服务产业不强等瓶颈问题,提出突破性举措。

《意见》明确,设立营利性养老机构,按照“先照后证”简化程序执行,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办理登记后,再到辖区民政部门申请设立许可;非营利性养老机构在其登记管理机关管辖范围内,可设立多个不具备法人资格的服务网点;外地投资者在无锡举办养老服务项目或参与公办(建)民营项目建设运营,享受无锡市同等政策待遇。

根据规划,“十三五”期间,无锡每个市(县、区)至少培育两家以上品牌养老服务机构或组织,其中一家连锁经营5个以上养老机构、一家连锁10个以上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到2020年,全市至少培育两家以上省级品牌、8家以上市级品牌和10家以上连锁养老服务机构或组织。 (浦敏琦)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