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新疆一季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合格率98.3%

发布时间: 2018-05-30 10:23:29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管局汇总分析了2018年第一季度全区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抽检结果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区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完成1932批次,检测出不合格食品32批次,总体抽检合格率为98.3%。

统计显示,抽检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品质指标不达标,占不合格项目检出总数的39%,主要是食用植物油、调味品、乳制品、酒类、食糖等食品中过氧化值、酸值(价)、氨基酸态氮、脂肪、酒精度、色值等项目不合格。微生物超标,占不合格项目检出总数的33%,主要是肉制品、方便食品等食品中菌落总数、霉菌等项目不合格。其他污染物超标,占不合格项目检出总数的15%。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占不合格项目检出总数的9%。重金属等元素污染物,占不合格项目检出总数的3%。(付海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