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重庆加强医疗机构食堂管理

发布时间: 2018-05-30 10:33:57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重庆市卫生部门出台《关于加强医疗机构食堂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医疗机构加强日常排查检查,每个食堂必须配备1名~2名食堂安全管理员,提高食堂安全保障能力。

《通知》明确,各医疗卫生机构要严格落实食堂管理的主体责任,把食堂管理工作列为医院后勤服务保障尤其是“美丽医院”建设的重要内容。各医疗卫生机构要组织开展食堂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对医院食堂的消防安全、用电用气安全、清洗消毒、油烟管道等设施设备安全等方面开展自查整改;要严格规范医疗卫生机构食堂经营管理,依法取得相关证照经营;对社会机构承办的医院内食堂,要认真审验相关资质,并把保障食堂安全作为承包合同的重要内容;采用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供餐的,把食品安全作为遴选供餐单位的首要标准,与供餐单位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

《通知》规定,要大力推行“明厨亮灶”工程和“清洁厨房”活动,鼓励在食堂安装摄像设备和电子显示屏,展示食品加工制作的关键部位和环节;推进设施设备节能节水、油烟净化改造和餐厨废弃物就地资源化处理。(记者 黎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