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南省远程医学中心跻身“国家队”

发布时间: 2018-05-30 11:08:27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5月28日,河南省远程医学中心挂牌国家远程医疗中心,这是河南省首个国家级医疗中心。

河南省远程医学中心自2010年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成立以来,目前已建成覆盖全省“省—市—县—乡—村”五级远程医疗网络和开放共享远程医疗综合服务平台,服务功能涵盖远程医疗服务、远程医学教育、远程医学科研开发、数据资源共享、健康管理等。与省内外500余家基层医院建立了教学协作关系和远程会诊分中心,与美国、俄罗斯、欧洲和非洲部分国家医疗机构实现了远程医疗合作。

河南省远程医学中心跻身“国家队”,将着力探索以数据为中心的全连接远程医疗发展路径,引领建设全国统一的“互联网+医疗健康”标准体系、远程医疗服务平台、医疗质量监管和信息安全防护体系、数据深入应用体系、人才培养体系等。(记者李季 通讯员曹咏 特约记者周厚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