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5月“河北好人榜”发布仪式在唐山丰润举办

发布时间: 2018-05-29 15:25:3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中国网健康讯 5月29日上午,5月“河北好人榜”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唐山·丰润)现场交流活动在唐山市丰润区燕东大剧院举办。本次活动由河北省文明办主办,唐山市委宣传部、唐山市文明办、中共唐山市丰润区委、丰润区人民政府、河北文明网承办,丰润区委宣传部、丰润区文明办、丰润区广播电视台协办。

领导揭幕

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李秀存,省文明办综合处处长董青显;邯郸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金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李泽明;丰润区委书记董立群,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宝才等有关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丰润区委书记董立群致辞

区委书记董立群在致辞中代表区四大班子对现场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各界先进典型人物致以崇高的敬意!对省市宣传部、文明办长期以来给予丰润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对热心参与、倾力支持丰润精神文明建设的各界朋友和广大市民,表示由衷的谢意和诚挚的问候!

董立群在致辞中指出,此次现场交流活动在丰润隆重举办,既是对丰润精神文明建设的肯定与支持,更是对我们工作的极大鞭策与鼓舞。丰润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守“以德立身”的道德观、唱响“以德化人”的主旋律、凝聚“以德促行”的正能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朝着新时代“实力丰润、魅力浭城”建设、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砥砺奋进,为唐山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目标,扎实推进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承担大区责任,体现大区担当,作出大区贡献。

发布仪式上,李秀存、李金生、李泽明、董立群、张宝才共同揭晓5月“河北好人榜”活动。

30位河北好人以自身的平凡大爱感动了公众。其中,唐山丰润区的张柱、郭鹞、王忠利3人荣登5月“河北好人榜”。

凝聚身边感动,唱响心中骄傲,好人引领社会风尚,榜样蕴藏无穷力量。在现场的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环节,组委会邀请了20名丰润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上台与观众互动交流。交流活动共分为爱岗敬业、助人为乐、孝老爱亲、诚实守信、见义勇为五组,通过播放人物短片、歌舞艺术表现、现场访谈交流、宣读致敬词、颁发道德传家宝的形式,全面生动阐释了张柱、郭鹞、王忠利、CAR爱心救援队、曹雪芹文化园冰窟人链救人团体的感人事迹和精神风貌,他们以美德善行谱写了人间大爱,以无畏义举彰显了社会正气,以一腔真情传播了文明风尚。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百姓认同、社会崇尚、时代呼唤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群众身边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先进典型。他们的事迹让人感动,给人力量,集中体现了浭城儿女共同的精神气质,是丰润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近年来,在省市文明办的指导和丰润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下,丰润区深入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广泛开展了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评选活动。选树身边好人865人,其中“中国好人”5人,“河北好人”25人。他们的大爱、大善、大美,让我们感动,更为新时代丰润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道德滋养、精神之撑。

据悉,6月“河北好人榜”发布仪式将在张家口市宣化区举行。省文明办综合处处长董青显,张家口市宣化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吴谋锦,丰润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高丽敏上台交接“河北好人”主题旗帜。(张伟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