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邯郸渚河路小学社会实践走进赵王集团

发布时间: 2018-05-29 14:15:1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中国网健康讯(王全彬 通讯员 周天成) 为丰富小学生课余生活,呵护他们健康成长,2018年5月26日,在小学生毕业前夕,邯郸渚河路小学六年级(2)班的45名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走进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赵王酒业与和耀农业生态园进行参观、学习、体验,详细了解赵王酒文化、赵王大曲白酒的酿造、沼气的生成过程以及有机盆栽蔬菜的种植过程等,开阔眼界,提高动脑、动手的社会实践能力。赵王酒业总工程师蒋孟岭、和耀农业生态园总经理牛鹏飞等相关人员热情接待了渚小学子及家长一行。

蒋孟岭总工程师带领学生们先后参观了赵王酒酿酒车间、窖池、储酒库和产品展厅,讲解了赵王酒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赵王酒从粮食的选取到发酵、蒸馏、窖藏、勾兑、包装等生产流程,以及沼气生成系统,让学生们了解了赵王酒纯粮酿造的生产过程和酒厂绿色、生态、持续、循环的发展模式。

蒋孟岭总工程师(左一)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蒋孟岭总工程师(右一)为同学们讲解沼气生产系统

渚河路小学生在赵王酒厂合影留念

参观完酒厂后,学生们兴高采烈的来到了和耀菜秾绿色生态园区。牛鹏飞总经理带领学生们参观了热带植物观光园,讲解了各种热带植物的生长习性与特征,使学生们耳目一新,增长了见识。接着,牛鹏飞总经理又带领学生们走进和耀菜秾科普体验基地,讲解了有机蔬菜与无机蔬菜的区别和无土栽培的方法以及绿色有机蔬菜对人体健康的重要性。学生们受益匪浅,并亲自动手挖土、种菜,体验种植的乐趣。一番劳作过后,学生们纷纷来到小草坪放飞自我,在草地上尽情的玩耍、奔跑、嬉戏,为园区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最后,大家合影留念,用相框定格下这一段美好的旅程,留下了即将毕业的学生们成长的足迹。

工作人员为同学们科普热带植物知识

同学们参观有机盆栽蔬菜

学生在家长的指导下自己种菜

渚河路小学生在和耀菜秾生态园合影留念

赵王集团作为一个有担当、有责任感的民营企业,曾多次接待大、中、小学生到企业开展研、学、游等社会实践活动,为其搭建了一个课外实践的良好平台,让他们在快乐的社会实践活动中,丰富课堂知识、拓展学习空间、提高综合素质,培养他们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真挚情感,也让他们了解了赵王集团诚信铸企、坚守工艺、绿色发展、回馈社会的初心,为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尽了一份力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