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省执业药师注册全程网上办理

发布时间: 2018-05-29 10:59:04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5月14日,家住河北省承德市的杨岚按照网上提示,逐一填写信息、上传文件和照片,轻轻松松就办好了执业药师注册。“以往,办理注册要现场递交资料并取回新证,现在可以在网上注册,而且新证还能邮寄选择到家,真是省时省力又省心!”杨岚说。

据悉,今年2月,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在全国执业药师注册平台开通了河北省执业药师注册“网上全程办理”功能,经过3个月的现场受理送达与“网上全程”模式并行过渡,自今年5月2日起,河北省执业药师注册全部实行网上全程办理。

目前,执业药师可全程网上申请办理执业药师首次注册、再次注册、变更注册及注销注册,同时还可在线查询办理进度和审批结果。审批时限也由原来法定的20个工作日,缩短为10个工作日。完成审批后,根据执业药师选择,河北省食药监管局将通过快递(个人付费)和窗口自取两种方式将注册证送达执业药师手中。

截至目前,河北省已经有822名执业药师通过网络进行了注册。据了解,目前河北省共有执业药师35000余人,近三年的注册情况显示,每年都有10000余人次办理执业药师注册事项。(李晴)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