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北京丰台杜绝报刊亭非法经营食品

发布时间: 2018-05-29 10:44:00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自5月中旬起,北京市丰台区对报刊亭违法经营食品开展综合治理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对辖区所有的146户报刊亭整治告一段落。

据丰台区食品药品监管局食品流通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有的报刊亭“兼职”售卖饮料、冷饮,更有甚者将其变成了“早餐亭”“烧烤亭”,给公众的健康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

针对这一情况,丰台区食药监局配合各街乡镇开展日常排查,对于排查出存在隐患和违法经营行为的报刊亭,由各街乡镇“吹哨”,启动综合执法平台。同时,食药监部门约谈报刊亭经营公司负责人,督促开展自查自纠,对报刊亭无证经营食品行为进行规范;邮政部门报刊亭经营公司向辖区各报刊亭业主发放《致无证经营食品报刊亭的告知书》,明确禁止报刊亭无证经营各类食品。(胡昊)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