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生态环境部:水源地专项督查发现新问题71个

发布时间: 2018-05-29 10:50:25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中国网新闻5月28日讯(记者张艳玲 实习记者李欢)根据生态环境部消息,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第一轮督查(简称“水源地专项督查”)资料审核已完成,共计核查212个地级市报送的357个水源地894个问题,现场督查中另发现新问题71个,包括工业企业、畜禽养殖、生活面源污染等。

生态环境部表示,此次水源地专项督查发现的问题主要表现在重视不够和工作不认真、不扎实。

河北省保定市、吉林省辽源市、广西自治区崇左市人民政府尚未制定整治方案。河南省鹤壁市、河北省秦皇岛市制定的整治方案缺乏责任分工、整治进展安排等内容,可操作性差。河南省驻马店市、吉林省辽源市未按规定要求公开水源地环境问题相关信息。

现场督查发现新问题71个,包括工业企业、畜禽养殖、生活面源污染等。涉及陕西省安康市,山东省威海市、日照市,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等多个地区。

另外,督查发现,江苏淮安、湖北武汉、湖南永州3市4个地级水源地排查整治不彻底,新发现7个问题。

据了解,为督促地方政府有序落实《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方案》,完成水源保护区“划、立、治”(即保护区划定、边界标志设立、违法问题清理整治)三项重点任务,生态环境部将组织多轮次的监督检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