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邯郸市人民医院 “蒲公英”爱洒病房

发布时间: 2018-05-28 16:34:0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中国网健康讯(王全彬) 近日,邯郸市人民医院的“蒲公英”志愿者们来到医院内五科的安宁疗护病房,对老年病患者开展了两场安宁缓和医疗志愿者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由志愿者队长裴文恒分别向两位肿瘤患者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志愿者们通过自我介绍,随之与两位老大爷展开了互动。他们以讲故事的方式向患者分别讲解了相关医疗知识,并与两位老大爷一起回忆了过往生活,通过了解其身体状况和心理活动,因势利导,鼓舞他们勇敢对抗病魔,沟通氛围十分融洽。

两位患者非常乐观,表示一定会积极配合治疗。院方和患者对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此类志愿者服务。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与患者们互相约定了下次活动时间,通过这样的约定期待来转移患者的注意力,舒缓因疾病导致的不良情绪,给枯燥的住院感受增添了一些乐趣。

  “蒲公英”安宁缓和志愿者服务队

“蒲公英”随着风四处播撒种子,花语是“停不了的爱”,志愿者们以“蒲公英”命名队伍的名字,寓意就是希望通过志愿者服务活动,能把爱播撒到每一个需要帮助的患者身上,尤其为肿瘤患者和终末期患者们送去更多的生命关怀。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