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西藏监测医院放射卫生

发布时间: 2018-05-28 11:01:43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职业病防治法》相关要求,西藏自治区卫生部门组织西藏自治区疾控中心,会同中国疾控中心辐射安全所专家,赴林芝市开展了为期7天的医院放射卫生监测工作。

据悉,本次监测内容以实地检测机器性能、评价防护效果、检查个人剂量监测及防护工作为主。监测工作组由国家疾控中心专家担任技术指导,西藏自治区区疾控中心专业技人员负责开展监测工作。工作组先后前往林芝市人民医院等5家医院,完成了14台医用X射线设备性能检测及相关场所防护检测工作。在专家指导下,西藏自治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对部分设备性能及场所防护情况进行了检测。通过检查发现,5家医疗卫生机构的放射防护及个人剂量监测工作都较为规范、合理,但细节方面也存在一定不足。(记者 赤列江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