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苏州确定52家常见病社区防治点

发布时间: 2018-05-28 11:03:16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日前从江苏省苏州市卫生部门获悉,苏州市确定了23家儿童哮喘社区防治点试点、13家慢性阻塞性肺炎社区防治点试点、16家中老年骨质疏松社区防治点试点。此举是针对损害苏州老年居民健康及困扰众多苏城儿童的3种疾病加强防治力量,也是苏州市健康市民“531”行动倍增计划的重点内容之一。

据苏州市卫生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市针对当前影响市民健康的常见、人群患病率高、综合干预效果好的若干类健康问题,通过建立基于区域医疗卫生中心的慢病防治指导中心,联动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作为市民健康管理综合服务平台早期识别及健康管理机制,借助专病健康教育、专项健身运动与专方中医药服务三大适宜技术,从而形成市民健康管理及防病治病的有效供给。此次公布的试点机构都是居民家门口的基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将视各辖区情况,对辖区内患者开展疾病管理、健康指导等服务。(通讯员王丛 记者程守勤)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