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浙江规范食品小作坊卫生

发布时间: 2018-05-25 11:06:23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日前,浙江省卫生部门批准发布食品安全地方标准《食品小作坊通用卫生规范》,并将于11月1日实施。

截至2017年年底,浙江省建档小作坊有7194家,主要涉及豆制品、茶叶、米面制品、糕点等传统食品行业。标准提出了既符合小作坊生产加工实际但又能保障食品安全水平的13项要求。如针对小作坊生产规模小、生产人员少的特点,对小作坊的硬件条件仅做最基本的原则要求;涉及食品安全的关键环节,如虫害控制、个人卫生控制、清洁消毒、食品追溯、召回、从业人员体检等方面提出明确而具体的要求;对于公众重点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进一步进行了细化规范。如为防止滥用食品添加剂和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标准除规定要按照《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的要求使用食品添加剂外,还明确规定了小作坊对于添加剂要遵守计量工具称量使用、专人专柜管理以及加贴标识等要求。截至目前,浙江省卫生部门已发布火腿生产卫生规范、现榨果蔬汁等8项食品安全地方标准。(通讯员陈娜 特约记者林莉 郑纯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