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太原3家盲人按摩所纳入医保

发布时间: 2018-05-25 11:05:07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记者近日从山西省太原市残联获悉,该市3家盲人医疗按摩所通过市卫生系统和人社系统的审查考核后,已纳入医保。这是该市首批列入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的盲人按摩所。

盲人医疗按摩不同于常见的盲人保健按摩。盲人保健按摩是指盲人经过培训鉴定,取得资格证书后从事保健按摩行业;盲人医疗按摩是指盲人通过国家考试审核并获得医疗按摩的从业资格后,从事医疗按摩行业。

该市残疾人康复培训中心主任郭邵峰介绍,目前,太原市共有近千名盲人按摩师,200家左右盲人按摩所。但其中具有医疗按摩资质的人数仅有150余人,保守估计具有资质的盲人医疗按摩所约有10家。

郭邵峰说,申请市级医疗保障卡的医疗按摩所,必须符合以下条件:医疗按摩所的法人必须通过国家考试,取得医疗按摩从业资格;按摩所的经营资质、场地要求等方面符合卫生部门标准,通过卫生部门严格审查后方可列入医保范围。

太原市首批列入医保范围的3家盲人医疗按摩院分别为:小店区的刘超盲人医疗按摩所、万柏林区的王二涛盲人医疗按摩所、万柏林区的刘水恩盲人医疗按摩所。(刘翔)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