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邯郸市文联举办志愿服务成果展演

发布时间: 2018-05-25 11:04:4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中国网健康讯(王全彬) 5月23日是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邯郸市文联组织文艺志愿者走进邯山区小堤村,举办了文联梦想•艺美邯郸“一教一共成长”志愿服务成果展演。邯郸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丁伟出席活动并讲话。邯郸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全民宣读了邯郸市文联关于表彰“最美文艺志愿者”的决定,邯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建英致辞。邯郸市委宣传部调研员李海祥、邯郸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王维江、邯郸市文联副主席李琦、赵砺砺等参加了活动。

丁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文联的工作。他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市文联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始终把“文化惠民、文化为民、文化乐民”作为根本宗旨,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了群众欢迎,培养了一批基层文艺骨干,丰富了基层群众文化生活,创新举办了“邯郸文艺大讲堂”。丁伟对广大文艺工作者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更好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二是要精心打造特色文化活动品牌,三是要加强文艺行风建设。

活动现场,文艺志愿者与被帮扶对象为村民献上了男女声二重唱《共筑中国梦》、豫剧清唱《自从你们写信要下乡》、京剧清唱《打龙袍》选段、舞蹈《万岁中国共产党》、葫芦丝演奏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市文联杨雪敏和她的"一教一"帮扶对象小堤村残疾村民王增亮演唱的《为了谁》,将活动推向了高潮,人们深受感染,掌声不断。小堤村舞蹈队表演了由邯郸市文联文艺志愿者何娟指导的舞蹈《中国美》。书画文艺志愿者师徒代表将精心创作的书画作品捐献给了小堤村。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了村民的热烈欢迎。

演出前,与会领导为邯郸市最美文艺志愿者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此次活动是邯郸市文联开展“一教一共成长”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的阶段性成果展示。活动开展一年来,收到了文艺志愿者与基层文化带头人教学相长双赢效果,为基层留下了一支不走的高水平文艺队伍,推进了文艺志愿服务的常态化、品牌化、制度化。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