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委管医院新补偿机制初步建立

发布时间: 2018-05-25 11:05:26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5月23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司局举办的委预算管理医院院长经济管理培训班在陕西省西安市开班。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王贺胜指出,委预算管理医院是我国医疗服务和学科建设的“国家队”,一直以来,特别是新一轮医改启动以来,积极参与属地医疗卫生工作和医改,充分发挥了表率和带头作用。

据介绍,2017年,44家委预算管理医院全部参加了属地公立医院改革,取消药品加成、同步调整医疗服务价格,结束了实行60多年的以药补医政策。2018年3月,44家医院药占比为30.6%,与改革前同期相比下降5.4个百分点;医疗服务收入占医疗收入为25.4%,较改革前同期提高2.6个百分点,医院收入结构逐步优化。总体来看,取消以药补医的补偿机制初步建立。

王贺胜强调,各医院要进一步强化公立医院公益性,完善现代医院经济管理制度,积极参与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深入推进部门预算管理改革,提升国有资产精细化管理水平,强化内部审计监督,加快医院经济管理队伍建设等,为医院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提供坚强保障。(记者 甘贝贝)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