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延吉市推出十项举措 健康扶贫取得明显成果

发布时间: 2018-05-24 16:09:03   |  来源: 吉林日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原标题:健康扶贫取得明显成果

为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延吉市委、市政府近日推出十项健康扶贫具体措施,把健康扶贫落实到人、精准到病,保障农村贫困人口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取得明显成果。

近日,延吉市组织召开健康扶贫工作部署暨培训会议,通过组建健康扶贫办公室,深入开展健康扶贫工作。同时,加强新农合政策保障,下沉优质医疗资源,开通新农合慢性病卡办理绿色通道,对贫困人员实施分类救治。通过组建健康扶贫巡回医疗队,实施家庭病床服务,统一设立慢性病药品目录,进一步满足一般慢性病贫困患者的用药需求。结合贫困人员所患疾病,延吉市医院进一步明确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内容,有针对性地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针对贫困患者,加大健康扶贫宣传力度,十项健康扶贫工作精准落地。

现在延吉市贫困人口已经100%参加了新农合,新农合报销比例逐年提高,贫困人口医疗费用得到了进一步保障,贫困人口看病就医更加方便快捷,贫困人口健康观念发生转变。

下步,延吉市将牢记使命,力求精准,进一步完善延吉市贫困人口医疗保障和救治制度,切实提高贫困人员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使农村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记者 任胜章)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