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来稿照登

生活起居有顺序,这个得学!

发布时间: 2018-05-24 11:08:1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我们的生活习惯大都是按照父母留下的和自己的喜好行成的,可是好的习惯成就好的性格,好的性格决定好的命运。生活起居也是有科学顺序的,为了成就更好的人生,学起来吧!

回想下你的洗澡顺序是什么?接下来看看正确的洗澡顺序吧:应该是先洗脸,再洗澡,最后洗头。为什么呢?因为:洗澡时热水一开,会产生腾腾蒸气,毛孔遇热会扩张,如果你没有先将脸洗干净,脸上积累了一天的脏东西,便会趁你毛孔大门开启之时,潜入你的毛孔。而且随着毛孔的扩张,而深入到皮肤深处。经常如此,堵塞毛孔的脏东西会越来越多。所以,洗澡时要先洗脸。洗完澡后再洗头,洗澡时水温可以偏热,这样能有效促进新陈代谢,加快血液循环,扩张毛孔,将身体汗垢彻底排出,这个时候再洗头发,对头发也好,头发在温热氤氲的水汽中得到充分的滋润,发质更柔顺。洗发水的营养成分不仅能被充分吸收,在揉洗过程中,头发也不易受到损伤。

众所周知,早上起床后空腹喝水对身体好,缓解便秘,促进血液循环,防止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但如果喝水前不刷牙,那就相当于喝了一杯掺杂牙菌斑的混合液体。因为夜间牙齿上残存的食物残渣或污垢易与唾液结合、沉积,形成牙菌斑及牙结石,如果不刷牙直接喝水,会将细菌和污物带入体内。所以建议先刷牙再喝水。

吃饭也是有顺序的,应该先喝汤,再吃素菜,最后在吃主食和荤菜,饥最好也要择食哦!特别是慢性病患者,这样进食顺序,能防止餐后血糖迅速增高,且能有效控制油脂的摄入。涮火锅是宴请聚会的常选项,涮菜也是有先后顺序的。应先涮豆制品和菌藻类,至少要要煮十五分钟以上再吃,不仅能提高汤底的鲜味,吃起来也是比较安全的。接下来是涮青菜,最后涮肉,不仅助消化,而且能减少肉类脂肪的摄入量。

讲完吃的顺序了,接下来讲讲逛超市买东西。超市里有些食品,需要在低温下储藏,如果进超市先拿了这些,再逛半个小时一个小时才回家,温度超过了保持温度,可能会造成品质严重下降,甚至提前败坏。所以按照以下顺序来,省时也合理。先去米面粮油、罐头、不需要冷藏的食品区选购,接下来去蔬菜水果区,然后去速冻饺子、冷冻肉区选购,最后选冷鲜肉、生鱼片、酸奶等冷藏食品区,之后最好尽快结账回家,将食物分类存放好。

回顾全文,你的顺序都对了吗?  (任文婷 庞茂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