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眼科医生提醒:加强儿童眼外伤安全教育 了解急救措施

发布时间: 2018-05-23 15:42:20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5月23日,国家卫健委举行新闻发布会,北京同仁医院眼科主任杨晓慧介绍情况。中国网 宗超 摄

中国网5月23日讯 北京同仁医院眼科主任杨晓慧在国家卫健委2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严重的眼外伤会造成视力残疾,因此要对孩子加强安全教育,让他们了解一些眼外伤急救措施。

杨晓慧认为,孩子的好奇心和模仿力较强,对眼睛保护意识较弱,自我保护和躲避伤害的能力较弱,较易发生眼外伤。

严重的眼外伤会造成视力残疾,所以要对孩子加强安全教育,让他们了解一些眼外伤急救措施,比如急性酸碱烧伤,应立即清洗冲洗以后再转送医院,而不是直接送医院。

“近期激光笔使用较广泛,因激光笔不适当应用造成的黄斑损害时有报道,这个应引起学校和家庭的注意。”杨晓慧提醒。(辛闻)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