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丰润:畅通信访渠道 一线回应诉求

发布时间: 2018-05-23 14:24:2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今天纪委领导亲自接待咱们,不仅当时就给镇里打电话了解情况,还做了记录,我看咱们反映的村书记违规给自己家人办低保的事儿可以解决了!”走出信访接待室的沙流河镇薛屯村张大爷一行人高兴地说。

在丰润区群众工作中心信访接待室,区纪委常委孙长泰正在与来访群众认真交谈,耐心听取群众诉求,详细了解事件原委,现场与有关负责同志研究解决方案、落实工作责任。

今年年初,区纪委监委为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实现举报便捷化,在不断完善“信、电、访、微、网”等信访举报途径的同时,还制定出台了《丰润区纪委监委领导接待群众来访办法》,明确纪委监委班子领导轮流接访工作制度,把每周一、三固定为班子领导接访日,通过领导挂牌接待、点名预约接访的方式,“面对面”“零距离”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社情民意,一线回应群众诉求。

在现场接访工作中,区纪委监委明确要求各班子成员在接访前要熟知接访政策、接访时间、接访要求和接访纪律,并做到对来访群众做到问一声好,让一个座,倒一杯茶,做好台帐登记的同时,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主动化解矛盾。对群众反映的信访问题,或当场给予答复、提出处理意见,或按信访工作有关规定处理,接访结束后将来访信息及时录入信访系统,实现无缝对接,负责接待的班子成员对接访问题的查办过程全程跟踪,负责到底。今年以来,共接待群众来访32次55人次及时转办督办信访件15件,并对2次业务外的来访现场作出了明确答复。

在确保群众“进得了门、见得了面、说得上话、反映了事”的同时,区纪委监委还进一步探索建立全员接访制度,努力把信访问题解决在当地、化解在基层,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要将全员接访与带案随访、下基层接访工作有机结合,切实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群众观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及时解决侵害群众根本利益的腐败问题.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扎扎实实做好信访工作,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刘倩 徐蕊)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