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太原将增加昂贵药销售定点药店

发布时间: 2018-05-23 10:24:41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减轻特殊疾病患者的医疗负担,近日,山西省太原市医保管理服务中心拟增加部分昂贵药品定点药店,符合准入条件的可提出申请并提交相关资料。

按照《太原市基本医疗保险特殊药品定点药店管理暂行办法》要求,定点药店须具有为参保患者提供质量有保障的特殊药品,有能力实现系统化管理和系统对接,提供送药上门服务;具有部分抗肿瘤大额门诊特殊药品的经营服务能力,并通过抗肿瘤特殊药品药企的评估验收,在太原市内具备特殊药品的一级经销权,有与特殊药品相适应的物流、仓储等条件;具有符合国家标准规定的冷链运输能力,并应提供太原市辖区内送药上门服务,具备3台以上冷藏存储抗肿瘤特殊药品的设备,具有持续冷冻运输必须的冰袋和发电设备。

此外,定点药店应配备两名以上的专职执业药师,应建立“抗肿瘤特殊药品处方登记本”,购药后要及时登记,留存处方并加盖“特殊药品专用章”。(记者 崔志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