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有慢性咽炎? 试试石斛茶

发布时间: 2018-05-23 10:24:22   |  来源: 羊城晚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由于环境污染,空气质量严重下降,生活工作压力不断加大,身体免疫力逐渐降低,以及爱熬夜、喜吃辣等不良生活习惯,导致慢性喉炎发病率不断提高。有调查显示,70%的都市人都患有不同程度的咽炎,他们大多以办公室白领为主。教师、演员、培训师等用嗓人群中慢性咽炎的发病率尤其高。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药学部黄洁文中药师为读者推荐一款石斛茶,适合说话多、有慢性咽喉炎的人群饮用,有助于缓解慢性咽炎会引起喉咙的痛、痒等不适。

石斛茶

材料及做法:石斛3—5克,适量水先煎约半小时。煎后倒入保温容器中,慢慢饮用,效果甚好。可加枸杞子、菊花。

石斛知多D

选用标准与储存:以色金黄、有光泽者为佳。宜置于通风干燥处,防潮。

功能与主治:益胃生津,滋阴清热。用于热病津伤,口干烦渴,胃阴不足,食少干呕,病后虚热不退,阴虚火旺,骨蒸劳热,目暗不明,筋骨痿软。石斛除了作为药用外也是日常饮茶食用之佳品。(陈辉 通讯员 张秋霞)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