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行动

高考适龄青年需做好兵役登记准备

发布时间: 2018-05-21 13:28:1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离高考不到一个月了,家长有意愿让孩子服兵役报效国家,或者您的孩子已年满十八岁,需提前做好兵役登记准备。

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兵役法修正案草案》,兵役登记是兵役机关对符合兵役年龄条件的公民进行的注册管理,目的是为了掌握适龄青年的数量、质量、分布状况等情况。1、兵役登记的对象必须是《兵役法》规定的每年12月31日以前满18周岁不超过22周岁的具有本市常住户籍的公民。 2、年满十八周岁的男生必须进行兵役登记或核验。年满十七周岁的男性学生,根据本人志愿也可进行登记。 新生入学、毕业生发放毕业证时,学校应把《兵役登记证》作为基本资格审验,达到法定兵役登记年龄未参加兵役登记的男性学生,经教育补充登记后,再办理入学手续或发放毕业证书。经教育仍拒绝登记或《兵役登记证》上有“拒绝履行兵役义务”结论的,新生不办理入学手续,毕业生不发毕业证书按肄业办理。 3、兵役登记并不意味着当兵,只是为当兵打基础的。如果当地政府公布征兵命令,已经兵役登记的公民才可以到各乡(镇)、企业、街道武装部报名应征。

按照教育部,国家征兵办要求,达到征兵年龄要求的2017年高考学生必须要进行兵役登记。没有进行兵役登记的符合兵役登记条件的高考考生,一些地方、考试院及招生院校不能投档录取,不能安排工作。

兵役登记其实早就已经开始了,兵役登记并不意味着孩子就要去当兵,这只是一个登记而已,登记过后会拿到一个证书,这个小红本在大学开学的时候要带到学校办理入学手续,不办的将无法办理入学。

年满18岁的男生才需要办理,女生不需要,不满十八岁的到大学之后办理。办理的时候需要户口本和考生的身份证还有半寸红底的证件照。其次要到考生户籍所在地的武装部办理。

考生们紧张准备高考,在复习期间家长们可以代为办理,家长们有申请助学贷款的提前准备查询事项及备好相关材料。

天下兴亡肩头重任,胸中韬略笔底风云。祝愿祖国的花朵们,高考马到功成,旗开得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