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迟子建《候鸟的勇敢》:白山黑水的苍凉,渐行渐近的夕阳

发布时间: 2018-05-17 10:23:20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著名作家迟子建的最新小说《候鸟的勇敢》已于近日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发行。这部中篇小说有八九万字,成为迟子建中篇小说里篇幅最长的一部。

“我们所面对的世界,无论文本内外,都是波澜重重。夕阳光影下的人,也就有了种种心事。”迟子建在后记中如是说。

《候鸟的勇敢》封面

内容简介

这部小说以候鸟迁徙为背景,讲述了东北一座小城里的浮尘烟云,既触及东北根深蒂固的社会问题,比如,人情社会与体制迷思,又将“有情”藏匿在东北严峻的社会现实背后——红尘未了的德秀师父、老实憨厚的张黑脸,他们因孤独与善良而相拥的情感。

这篇小说既写出了东北的落寞,也写出了东北的生机。这些人事、情事、心事融汇到东北莽林荒野中,汇聚成迟子建的文字力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