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北京顺义区大力推进简政放权

发布时间: 2018-05-17 10:20:29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顺义区落实本市营商环境改革任务实施方案》发布,北京市顺义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借此深入推进简政放权,以提供优质公共服务为出发点,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该局认真梳理服务清单,落实“三证合一”改革、第二类医疗器械备案等工作,并制定本部门许可证件清单,公开流程、时限、标准等。

顺义区食药监局全面推行政务服务标准化、程序化和规范化,做到同一事项同等条件无差别办理,并设计开发登记许可个性化告知系统,针对申请人需求,开具个性化的一次性告知单等;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等制度,切实提高办结效率和即时办结率。同时,实现许可服务一门受理、内部流转,缓解申请压力;对已取得相关证照的主体,不再收取其经营场所证明;积极探索“一级审批、两级服务”模式,缩短审批时限。对于个别商户行动不便或距离较远,办理许可证不便等情况,执法人员在执法检查时随身携带办理许可证件所需材料清单,并在办好后将许可证件送到申请人手中。(顺文)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