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邯郸市食药监局组织开展“双下乡”健康扶贫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5-16 15:33:2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中国网健康讯(王全彬) 5月15日,邯郸市食药监局与市第二医院、市中医院联合开展了“药安食美”知识宣传和爱心义诊服务活动。

陈向阳局长与杨桥镇领导现场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本次活动中邯郸市食药监局由局组织近20名党员志愿者与市第二医院、市中医院神经内科、老年病科、儿科、妇科等近30余名专家,共同组成了3支“双下乡”服务队,分别深入到市食药监局精准扶贫的大名县杨桥镇东周庄村、白庄村、程子村,联合开展“药安食美”知识宣传和爱心义诊服务活动。

赵兰芳副局长带队在白庄村活动现场

在活动现场,市食药监局设置了食药安全宣传台、咨询台,向广大村民宣传安全用药、健康饮食知识,现场为群众解疑释惑。医疗专家携带血糖仪、血压计等专业诊疗设备,悉心为村民检查身体状况,询问病史、分析病情,认真解答关于常见病、多发病预防及诊治疑难问题,现场开方送药,提出科学有效的治疗建议。

程瑞生副局长带队在东周庄村活动现场

张文山副局长带队在程子村活动现场

本次为基层贫困群众送医、送药、送健康,送到了群众的家门口,受到了广大村民的热烈欢迎,活动共发放《食药安全知识手册》、“药安食美”宣传卡片、“12331”宣传海报、创建食品安全城市纸抽等3000余份,赠送常用药品1000余盒(瓶),为300余名村民进行了健康检查和医学指导。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