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石家庄市食药监局开展基层巡回执法培训 提升办案能力

发布时间: 2018-05-15 15:04:5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中国网健康讯(冯雪)为全面提高执法人员能力素质、培养高水准的职业化检查员队伍。近期,河北省石家庄市食药监局组织业务综合能力较强的执法人员到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执法办案能力巡回培训指导。培训内容主要从案件办理流程、文书书写、现场检查、案件调查取证的关键点及法律适用和现阶段在监督检查中易出现的违法行为等方面进行讲解。

以“以案说法”的形式,对正在发生的案件,从现场检查、查封扣押、调查取证、证据汇总、案件调查终结,逐一将办理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瑕疵以及不完整、不规范的内容进行培训讲解,提出指导意见。此种巡回式的培训,基层执法人员反映强烈,感觉收获颇丰,认为是真正的开放式、“解渴”型、针对实际问题“开药方”的食品药品综合执法能力精准靶向培训。石家庄市食药监局负责人表示,将继续采用这种行之有效的方法对基层进行指导培训,全面提升食品药品执法人员的科学办案能力,依法严厉打击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中的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障广大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