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河北威县举行“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5-15 13:53:0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中国网健康讯(王科 通讯员 吕建丛 刘西宁)5月13日,河北省邢台市威县举行第8个“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服务活动。河北省威县卫计局、计生协会、疾控中心和洺州镇卫生院主要干部及医务人员,60余人参加。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活动启动由河北威县卫计局副局长张志军主持,张志军阐述了开展此项活动的目的主要是为了“进一步做细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把工作重点向提质增效转变,做到签约一人、履约一人、做实一人,不断提高居民对签约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

现场开展义诊

河北威县卫计局副局长柳玉顺对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服务活动的工作具体安排和要求进行了讲解。柳玉顺强调:“加强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有关工作的宣传,提高居民签约服务的知晓率和积极性。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不仅是医疗卫生领域的一项重要改革,也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有效途径,更是当前正在进行的健康扶贫攻坚战的一线阵地。”

洺州镇卫生院医生在活动现场开展义诊、现场签约、健康咨询、发放签约服务明白卡活动。据了解,威县各乡镇卫生院也在所在乡镇同步开展了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