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新疆确认首批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医院

发布时间: 2018-05-11 10:33:44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在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召开中国医院药物警戒系统(CHPS)部署推进会,并确认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为新疆首批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联盟成员单位。

上述两家医院均已完成CHPS部署,实现了医院药品不良反应信息的自动采集、智能搜索功能,转变“被动监测”模式,强化“主动监测”意识。

新疆医科大学一附院副院长马依彤说,该院2月开始正式使用CHPS进行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常规工作,现已通过CHPS上报74例药品不良反应。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食药监局副局长王忠民表示,部署实施CHPS有利于加强全区药品全生命周期管理,推动药品风险管理的进一步落实,主动发现药品上市后风险,开展真实世界研究,对强化药品安全监管和促进药品研发创新将起到积极作用。(付海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