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内蒙古自治区健康扶贫要做到5个精准

发布时间: 2018-05-10 15:58:45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5月8日,由自治区卫生计生委主办的全区健康扶贫推进会在阿拉善盟召开。会议要求各地在推进健康扶贫工作中要紧扣“精准”二字,抓落地、见实效,做到5个精准。

一是核准情况要精准。必须严格按照核实核准的程序和要求,逐户逐人如实开展,做到病名准、底数清、情况真。二是救治措施要精准。要提高定点医疗机构主动对接、落实健康扶贫政策的责任意识,严格按照诊疗方案、单病种收费标准开展救治,做到精准施治、规范诊疗,确保需要集中救治的9种大病、新增的5种大病按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得到救治,让有住院治疗需求的贫困患者都能在定点医疗机构得到治疗。三是慢病管理要精准。必须抓住慢病患者服务管理的关键环节,制定更符合实际的政策措施加以干预,并积极协调医保部门,突破政策瓶颈,将慢病送医送药的医药费用、服务费用纳入保障范围,解决贫困人口门诊用药报销问题,减少住院频次,缓解贫困人口争抢住院的矛盾,减轻医保住院费用支出负担。同时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与健康扶贫工作有机结合,发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在健康扶贫工作中的补充支撑作用,以及对乡村医生的激励作用。四是填报数据要精准。认真抓好数据填报工作,填报数据力求真实准确、及时规范。五是开展健康体检要精准。要分清主次、明确体检人群,应首先免费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的重点人群开展,提高健康体检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记者 张文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