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四川整治中药饮片质量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 2018-05-10 10:47:01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日前,从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管局传来消息,该局部署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以中药饮片生产、流通环节为重点的中药饮片质量安全集中整治,以切实保障公众用药安全,助推产业健康发展。

根据部署,此次生产环节整治重点企业为:2017年以来各级食药监管部门抽检公告出现不合格中药饮片,日常监管发现存在违法违规生产行为以及近两年被国家药监部门或省级药监部门飞行检查的企业。重点整治企业在生产过程中染色增重、掺杂使假;在未经批准场地生产中药饮片,外购中药饮片中间产品或成品进行分包装、改换包装标签等行为。流通环节重点整治从非法渠道购进中药饮片并进行销售;购销假劣中药饮片;非法分装中药饮片;购销中药饮片未索取或开具发票(含应税劳务清单)及随货同行单等行为。

整治工作分重点检查、企业自查、核查督查和总结报告四个阶段开展。(杜然浩)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