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迁西卫计局做好“先诊疗,后付费”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5-09 15:41:1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中国网健康讯 今年以来,为缓解农村贫困人口主要垫资压力和费用负担,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迁西县卫计局“两简一优”做好“先诊疗,后付费”工作,切实为贫困患者提供方便、快捷的医疗卫生服务。

一是简化就诊程序。各定点医疗机构都确立了参保农村贫困患者“先诊疗,后付费”工作制度,明确了管理实施科室,制定“先诊疗,后付费”工作流程,简化就诊程序,在医院门诊大厅等显要位置公示相关政策信息,让患者充分知晓,使这项惠民政策得到有效落实。

二是简化费用结算。患者出院时,只需向定点医疗支付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按规定报销数额后的自付医疗费用,患者结清自付费用后,医疗机构及时归还患者提交相关证件,对于确有困难,出院时无法一次性结清自付费用的,可到所在村委会开具证明,并经乡镇民政部门认可后,可通过与定点医疗机构签订延期、分期还款协议等方式,明确还款时间,予以办理出院手续。

三是优化入院流程。在县域内定点医疗机构,符合医保规定住院条件的参保农村贫困患者,持社会保障卡、有效身份证件和扶贫部门出具的贫困证明或民政部门出具的低保、特困等相关证明办理住院手续,并与患者签订“先诊疗,后付费”协议,患者无需交纳住院押金,直接住院治疗。(蔡秀聪)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