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深圳食品安全战略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18-05-09 14:53:48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深圳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深圳市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建立供深食品标准体系,打造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工作方案》和《深圳市“阳光智慧”餐饮工程工作方案》,正式启动深圳市食品安全战略。两个方案旨在打造深圳食品安全从农田到餐桌的全链条、全覆盖、全方位的治理体系,以全面解决食品供应、监管、产业扶持和质量提升等问题。

深圳市食品安全战略共十三大工程60个项目。“阳光智慧”餐饮工程是深圳市食品安全战略的十三大工程之一,共包含十五大项目,通过该工程的实施,将使深圳餐饮业食品安全硬件设施和软件配套建设得到全面加强,系统解决餐饮业长久以来积存的食品安全问题,补足短板、提升品质,从根本上提高深圳的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质量安全水平。(记者陈海荣 通讯员郑伟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