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国家卫健委:做好春夏季重点传染病监测

发布时间: 2018-05-09 14:55:38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5月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印发《关于做好春夏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春夏季传染病监测,做好手足口病、登革热、炭疽、其他感染性腹泻、流感及蚊媒密度等监测报告工作;要加快推进国家致病菌识别网建设,提高霍乱、痢疾等细菌性传染病早期发现与快速处置能力。

《通知》要求,各地要加强部门协作,推动关口前移,研究制订防控方案,确保落实;结合夏季洪涝等灾害多发的特点及本地区汛期形势,把灾后卫生防疫工作作为夏季重点防控任务;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推进“厕所革命”,做好农村改厕和粪便无害化处理。宣传普及手足口病、炭疽、其他感染性腹泻、登革热等春夏季重点传染病和食源性疾病防病知识,提高群众卫生防病意识、自我防护能力和主动免疫意愿。(记者 杨金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