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贵州已为4万余对夫妇免费筛查地贫病

发布时间: 2018-05-09 11:29:58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贵州省卫生计生委和贵阳市卫生计生委近日联合举行以“防治地贫,健康脱贫;母婴安全,你我同行”为主题的“世界地贫日”大型宣传义诊活动,旨在通过宣传地贫病预防控制知识,动员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地贫防控工作,有效保障母婴安全,不断提升出生人口综合素质。

贵州是全国地贫病的高发地区之一。为防控地贫病,近年来,贵州初步构建了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基础、市县级医疗卫生机构为主体、省级医疗卫生机构为支撑的防控网络,大力宣传孕前先检查的优生理念,推进国家地中海贫血防控项目,目前项目范围扩大到了10个县,已为4万余对夫妇免费进行了筛查。

贵州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杨慧介绍,贵州地贫病防控任务还十分艰巨,全省卫生计生系统要坚持综合施策、防治结合,积极开展出生缺陷干预和地贫防控工作,深入实施国家地中海贫血防控项目,整合推进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和地贫筛查,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地贫救助项目试点工作,将因地贫致贫、返贫的患儿优先纳入救助范围,对符合条件的地贫患儿产生的诊疗费用进行资助补助。(记者肖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