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广西启动医疗器械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 2018-05-08 16:21:05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日前,桂林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执法人员针对辖区4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存在的共计18项问题,向企业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同日,百色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也对辖区89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负责人、质量负责人进行了集体约谈,要求其依法经营、诚信经营、合规经营。

据悉,为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保障医疗器械安全有效,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管局于近日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年的医疗器械专项整治工作,具体包括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专项整治、避孕套质量安全管理专项整治、一次性输注器具添加荧光增白物质专项整治和打击游商小贩无证经营装饰性彩色平光隐形眼镜行为等。整治工作将通过企业自查、现场监督检查、监督抽检等方式开展,确保做到“整治一类产品,规范一类行为”。(记者 李舒雯)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