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吉林肉制品抽检不合格率达9.09%

发布时间: 2018-05-08 16:21:14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期,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对全省范围内生产、经营的肉制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进行通报公示,抽检样品33批(次),共检出不合格样品3批(次),不合格率9.09%,不合格项目为菌落总数超标。

本次抽检的肉制品主要包括腌腊肉制品、酱卤肉制品、熏烧烤肉制品、熏煮香肠火腿制品、发酵肉制品等5类。抽检中,白城市中智食品超市销售的标称沈阳永大食品有限公司于2017年9月24日生产的哈尔滨风味红肠(肉灌制品)(300克/袋)和2017年8月30日生产的正源合哈尔滨风味红肠(240克/袋),被检测出菌落总数超标;榆树市万客隆铁北路店销售的标称沈阳东方嘉益食品制造有限公司于2017年9月11日生产的辣味飘香脆皮肠(淀粉肠)(155克/袋),被检测出菌落总数超标。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要求生产经营企业所在地相关监管部门,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记者 叶阳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