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惠民 >

柏坡明镜照初心 -- 安顺市地税局党建工作培训班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5-08 15:15:2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日前,安顺市地方税务局由机关党委书记董学龙、副局长胡文祥、总经济师胡嵌、工会主席王理强、学习委员汪永星、纪律委员廖红专、生活委员杨裕菊在党办主任柴林同志为班长的带领下,一行59人,来到西柏坡重走进京赶考路,进行党建工作学习培训。

机关党委书记董学龙(左二)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讲话

学员们在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前重温入党誓词

西柏坡学创立者、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副处长、中国西柏坡精神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赵新月主讲的“柏坡明镜照我初心”为题,为本次红色学习活动拉开了序幕。

中国西柏坡精神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赵新月在授课

赵新月以12面镜子为纲,通过照初心之镜、照执行之镜、照运势之镜、照文峰之镜、照赶考之镜、照靠山之镜、照语言之镜、照策略之镜、照细节之镜、照巅峰之镜、照教训之镜、照未来之镜讲述了党在西柏坡的红色发展史以及对我们现今共产党人的警示和精神的传承。同时分别举例讲解了这12面镜子的由来,当说到执行之镜时,提出了“用对人、施道理、带妙计、摸准脉、带好头”15个字建议,并要求应用到党建工作中去。

最后,以西柏坡的五个最高坡:西柏坡是中国共产党28年奋斗取得全国胜利的最高坡、西柏坡是百年民族独立运动的最高坡、西柏坡是2000年来农民革命的最高坡、西柏坡是即十月革命胜利之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最高坡、西柏坡是中国五千年社会形态的最高坡为点,对未来的雄安新区也做出了畅想。

中国西柏坡精神研究院院长王聚英在授课并在结班仪式上做总结

红色文化专家、历史学教授、中国西柏坡精神研究院王聚英院长理论联系实际以“弘扬西柏坡精神,加强廉政建设”为主题给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政治课。生动的讲解,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本次党建工作培训班还组织了实景教学,学员们先后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五大书记故居、军委作战室、并在七届二中全国旧址前全体学员重温入党誓词、沕沕水发电站、雄安新区、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涿州纪念馆、中共中央香山纪念馆、双清别墅等,缅怀伟人和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中国西柏坡精神研究院秘书长赵颐柳,中国西柏坡精神研究院副秘书长兼培训中心主任、中国法学会法治文学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信息协会民营企业分会特色小镇与民营企业办公室主任杨立发,中国西柏坡精神研究院培训基地主任杨默出席了本次活动。

学员们在香山双清活动陈列馆前留影

本次安顺市地税局党建工作培训历时七天圆满结束。(杨馨荷)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