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传承·匠心"经典油画写实大展开展 青年画家传承传统技法文化

发布时间: 2018-05-07 14:20:40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传承·匠心”经典油画写实大展开展青年画家传承传统技法文化

策展人赵红俊在开幕仪式上致辞 邢翀摄

“传承·匠心——经典写实油画全国邀请大展”5日在北京普渡寺开展,本次展览共展出40多位中国青年画家的60多幅代表作品,题材涵盖人物、风景、静物等。

写实绘画源自西方,具有悠久的历史传统。本次展览策展人赵红俊说,写实油画传入中国后,早期形式比较单一,近年来随着中西方文化的交流,尤其是国外写实油画艺术展在中国的举办,中国年轻一代油画家也受到了积极影响。“在这60多幅作品当中,写实这种唯美的艺术,也经过画家自我的专业积累和多年的专研,形成不同的艺术面貌。”

现场观众观看油画展 邢翀 摄

现场观众观看油画展 邢翀摄

“这次展览的意义在于传承,也就是传承西方最正统的的技法,但与此同时更重要的是将传统西方的技法和中国几千年文化相结合,这是一种文化底蕴的结合。”赵红俊说,在继承西方正统的技法和传统文化的同时,还要有自我风格的逐渐改变,这种风格其实就是“真我”的寻找。

青年画家刘尽航在当天开幕仪式现场表示,现在画家在绘画创作中考虑更多的不应该是技法有多好、能力有多强,而是在继承传统时要追寻内心。“因为我们是华夏儿女,我们更多的会从自己文化的角度去考虑,从内心拿出的最真诚的作品才最打动人,也希望大家能共同进步。”

在策展人、三品美术馆常务馆长倪加福看来,中国油画发展到今天,需要构建起具有中国特色的油画艺术体系,不断提高艺术水准,经得起历史沉淀。“这就需要有一颗心怀经典的匠心,不断地摸索和前进,寻找适合自己的个性语言,并且把这种语言融入到当代社会,去创造时代美感,做到传承传统与时代创新并重、风格独特与审美共识并重。”

现场观众观看油画展 邢翀 摄

现场观众观看油画展 邢翀摄

记者在现场观察发现,本次展出的作品中有不少主题关于中国文化,如江南小桥流水的建筑格局、苗族少女的传统服饰。现场一名油画爱好者告诉记者,很高兴看到西方油画写实技法与东方审美情趣相结合。“当代艺术需要追求极致完美的匠人之心,通过这些作品,我有信心中国青年画家在未来大有可为。”

本次展览本次展览由三品美术馆、北京品物经典油画沙龙、北京渥德艺术中心联合举办,将持续至5月13日。(邢翀)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