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惠民 >

上海文学博物馆将落户虹口

发布时间: 2018-05-07 11:09:52   |  来源: 人民日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上海虹口区6日举行文化发展大会。会上,虹口区政府与上海市作协签署了建设上海文学博物馆的合作协议,博物馆选址虹口四川北路,地上占地面积1.25万平方米,筹划共建以近现代海派文学为主题的现代化专业博物馆。今年该区还将启动实施左联会址纪念馆(见图,陈紫玄摄)修缮和展陈改版,预计2019年完成。

据介绍,虹口区将启动系列活动,包括围绕左联文化开展文艺创作,与市党史学会合作开展“中共四大与支部建设”等课题研究,策划筹建上海红色文化研究会等。同时,虹口区将运用新媒体技术挖掘遗迹旧址的故事和特点,编制发布虹口文化遗址旧址目录和地图,并运用二维码“扫一扫”技术实现场馆的全媒体阅读。未来3年,依托“虹口记忆”工程,完善文物保护管理机制,进一步摸清底数和文化发展脉络,建立一幢一册档案,建立健全历史文化遗产资源和优秀历史建筑资源的长效保护机制,依托社区网格化管理与第三方巡查,鼓励文物使用单位或民间力量,健全文物安全管理网络,按照相关法规保护性开发利用文物资源。(记者沈文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