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北京顺义区专项整治网络订餐

发布时间: 2018-05-07 14:20:59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北京市顺义区食品药品监管局从3月底至5月底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网络订餐专项整治活动。目前,专项整治活动正有序推进中。

顺义区食药监局制定了《关于网络订餐专项整治工作的行动方案》,成立网络订餐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时间安排等内容,强化整治工作的领导和督查落实。该局将从互联网监测系统中抓取的辖区入网餐饮服务单位分派至属地食药监管所,逐户进行线上线下核查,完善网络订餐平台系统数据信息和监管台账。严查无证店铺上线、虚假信息公示、超范围经营等违法行为,对线上信息公示存在问题的店铺一律下线。严查网络订餐平台落实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实质性审查制度情况,加大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使用的餐具、餐品包装等监测力度。

同时,顺义区食药监局在全区范围内制发《落实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告知书》,告知企业开展网络经营活动需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并督促企业开展自查和整改。(顺文)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