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北京:二级以上医院建卫生应急救援队

发布时间: 2018-05-07 14:21:41   |  来源: 北京日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原标题:二级以上医院建卫生应急救援队

市卫计委日前公布了2018年卫生应急工作要点,明确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要组建本单位卫生应急专家组和卫生应急现场救援队伍。

今年,本市将加强卫生应急组织管理建设,各区卫计委要做到所有街道(乡镇)政府有指定的专人负责卫生应急工作,设立卫生应急联络人员,在卫生应急第一现场开展综合协调和指挥;在基层的医疗卫生机构设置专业卫生应急队伍,使卫生应急专业人员能够覆盖到所有街道和村庄。

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要设立或指定处室(科室)具体负责日常卫生应急管理,同时明确医院内各有关处室(科室)的卫生应急相关工作职责,根据需要组建本单位卫生应急专家组和卫生应急现场救援队伍。区级以上疾控机构(包含区级)要设立应急办公室,负责应急工作的日常管理和应急响应的协调、组织与实施;重点梳理卫生应急需求,摸清卫生应急专家资源底数,按应急处置专业类别建立健全专家库,为突发事件卫生应急工作提供快速有力的技术指导和专业支持。(记者 刘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