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异地就医不用来回跑 江苏推行“不见面备案”

发布时间: 2018-05-07 09:46:20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下载江苏盐城人社手机APP,通过手机上传所需资料,次日盐城异地备案平台通过审核,然后盐城人庾刚就拿着自己的社保卡到江苏省人民医院看病了。“太方便了,现在不仅是异地刷卡就医,连办理备案手续也不用跑回参保地办理了。”

江苏省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副主任张蔚告诉记者,江苏省推行“不见面备案”,在盐城、泰州、宿迁、徐州进行试点,通过手机APP、人社门户网站、自助机等进行线上异地就医备案手续,让参保人员少跑腿。

“用互联网等方式简化服务,可有效减少大量时间成本。”人社部社保中心副主任黄华波说。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异地安置、外出打工等带来的人员流动,对异地就医提出了越来越高的需求。张蔚介绍,2018年一季度江苏省实现双向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医疗费用总额4.42亿元,结算19371人次。相较2017年全年双向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14428人次,结算医疗费用总额3.43亿元,异地就医结算水平不断提高,结算费用、人次均有大幅增长。(记者 邱冰清)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