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邯郸市卫计委主任周海平到魏县调研

发布时间: 2018-05-04 14:37:5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中国网健康讯(王全彬 闫小静 通讯员 李湛祺)5月2日下午,邯郸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周海平到魏县张二庄镇调研指导健康扶贫和委驻村帮扶工作,与驻村工作组、镇政府主管镇长现场研究帮扶事宜。邯郸市卫生计生委副调研员高士荣、魏县卫生局局长翟军锋参加活动。

周海平主任听取了宋屯、中烟、南辛庄三个工作组驻村帮扶情况汇报。张二庄镇主管扶贫工作领导介绍了帮扶责任人开展精准帮扶工作的重点任务和具体要求。

周海平主任实地查看了张二庄镇中心卫生院落实健康健康扶贫政策和工作开展情况,与县卫生局、镇卫生院负责同志和有关工作人员深入交流,了解基层卫生计生部门和医疗机构落实健康扶贫工作的具体做法、工作成效及存在问题。

周海平主任指出,全市卫生计生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严峻形势,切实把健康扶贫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来抓,发扬成绩,克服不足,集全系统之力抓紧抓好。

周海平主任同时强调,市直各医疗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开展帮扶工作,将此项工作与邯郸市“脱贫攻坚党旗红”活动相结合,整合市级医务人员力量,全面开展市直医院支部联系分包贫困户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在健康扶贫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模范带头作用,与贫困患者结成帮扶对子,帮治病、帮脱贫。要求驻村工作组在全力以赴做好驻村帮扶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摸清本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人口底数,建立工作台账,做到靶向治疗、精准帮扶、未病先防,打好健康扶贫脱贫攻坚硬仗。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