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11城市通过大气攻坚行动考核

发布时间: 2018-05-04 10:44:33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5月3日,生态环境部通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空气质量目标完成情况。北京、廊坊、保定等11个城市大气攻坚考核结果为优秀,河北省邯郸市以及山西省晋城市、阳泉市3个城市未能完成任务目标,生态环境部于5月3日约谈了这3个城市的政府主要负责人。

通报指出,2017年10月至2018年3月,“2+26”城市PM2.5平均浓度为78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5%,重污染天数同比下降55.4%,均大幅超额完成《行动方案》提出下降15%的改善目标。“2+26”城市PM2.5平均浓度最低的3个城市依次是北京、廊坊和天津,浓度最高的3个城市依次是邯郸、邢台和安阳。从改善幅度看,“2+26”城市PM2.5平均浓度均同比降幅最大的3个城市为北京、石家庄和保定;降幅最小的3个城市为晋城、阳泉、邯郸,均未完成《行动方案》目标。

5月3日,生态环境部就大气污染防治问题约谈了晋城、邯郸和阳泉3市政府主要负责人。约谈明确,3市要制订整改方案,在20个工作日内报送生态环境部,并抄报相关省级政府;从即日起,生态环境部暂停3市新增大气污染物排放建设项目的环评审批(涉及民生及节能减排项目除外),省市两级环境保护部门需要同步严格落实。(记者 张磊)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