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行动

国家关爱残疾人的新增政策

发布时间: 2018-05-03 11:10:5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中国网健康讯(王晓蕾 苏小雨) 农村的残疾人大多没有直接的经济收入来源,只能依靠国家补贴。为了解决他们的生活问题,目前已经有13多个省份建立了两项补贴制度。

“有残疾证了,就能享受国家的优惠政策,还能办个低保。挺好的是吧。但是心里挺不是滋味的。我不知道怎么说。我丧失了劳动能力生存能力,没有办法去外面工作,有时候照顾自己甚至都成了个问题,现在只能在家勉强的吃低保过生活。你说这,我怎么能在短时间内接受。”一位残疾人讲。

残疾问题与贫穷问题往往是高度相关的,这是一种普世性现象。社会文明在发展和进步,人们也更加关注残疾人。越来越多的公益机构和社会企业都在向残疾人伸出援手。这使得残疾人的生活越来越美好。很多大城市的无障碍设施更是让大家心里都暖暖的。

目前,根据国家财政部发布的《关于提前下达2018年残疾人事业发展补助预算指标的通知》显示,从明年开始,将有25个省份获得由中央财政下发的残疾人专项补助资金。